【听妈妈的话】坚守岗位的医生成果:在医院度过的第六个春节

2022-02-01 13:45: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康蒙]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日讯(记者 康蒙)1月31日晚七点,街上灯火通明,屋内家人齐聚一堂,正吃着年夜饭。娄底中心医院神经康复•中医科病房内,成果刚结束大年三十的第二轮查房,这是她成为医生的第六年,也是在医院度过的第六个春节。

早上八点半,成果早早地来到医院,和夜班医生交接班后,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我们科室目前留院的还有17位病人,大部分都是高龄、脑卒中、有肢体功能障碍的患者。”面对留院的病人们,成果特意提前做好了“功课”,详细了解每个人病人的情况,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状况做好应对方案。“我是医生,守护好每个病人是我的工作,也是职责所在。”

成果坚守岗位的背后,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包容。刚得知今年又不能回家过年时,成果便马上给家里打电话说明情况,没想到妈妈倒是习以为常,反倒还安慰起她来:“家里不用你操心,坚守岗位比回家过年更重要!”

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成果告诉记者,照顾好每位患者,看着他们病好出院,就是送给医生们最好的新年礼物,也是她继续前行的动力。“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能少来医院就少来医院,能不来医院就不来医院。“成果乐呵呵地说道。

相关专题:听妈妈的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