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兆丰年!氛围感已经拉满

2022-01-31 11:27:1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肖秀芬]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1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除夕日,在人们沉睡的凌晨,大雪纷纷扬扬地落遍三湘大地,悄悄为大家妆点着期盼已久的除夕,这样美的新年礼物,必定是瑞雪兆丰年的好意头,氛围感已经拉满,祝大家新年快乐。

据实况数据显示,30日8时至31日8时,白天全省以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夜间新晃、芷江、洪江、会同、靖州、通道、洞口、城步、新化、安化、凤凰、吉首、保靖、常德市区、南岳、衡东出现了小雪,局地出现了大雪;积雪深度,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4厘米、泸溪3厘米)、怀化(鹤城15厘米、新晃8厘米、麻阳7厘米、芷江5厘米、洪江4厘米、会同2厘米、溆浦4厘米)、娄底(新化1厘米);其他地区阴天转分散性小雨。最高气温湘北6~8℃,其他地区3~5℃;最低气温-1~1℃。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除夕至正月初二),受南支槽、暖湿气流增强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湖南将有一次低温雨雪冰冻过程,其中2月1日晚至2日湘中以北局地大到暴雪。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气造成的积雪、道路结冰(湿滑)、低能见度等对春运交通、电力、能源保供、城市运行、农业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此外,气温持续偏低,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做好隐患排查,防范安全事故。

相关专题:湖南迎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