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各大公园春节期间不打烊 这些游玩攻略记心上

2022-01-29 09:25:3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彭炜]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1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通讯员 彭炜)春节期间长沙各大公园迎不迎客?记者28日了解到,长沙各大公园春节期间不打烊,如常开放。据了解,为了让游客开心快乐度春节,省植物园、湖南烈士公园、长沙生态动物园、长沙园林生态园等各大公园,除夕和春节期间均安排了工作人员值守。

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各大公园发布了疫情防控指南公告。

入园核码篇:长沙各大公园严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线上(提前在景区官方预约平台)实名预约。进入公园需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湖南省健康码、行程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预约码,佩戴好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防控工作。

卫生防疫篇:长沙各大公园对园区密闭建筑、公共场所、卫生设施、游乐设备、餐饮场所等每天进行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相关设施和对客服务区域每天消毒不少于3次,并记录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循。规范垃圾处理,垃圾箱实行“日产日清再消毒”原则,游客需将废弃口罩放入指定回收垃圾桶内。清运过程中采用密闭化运输,保持园区清洁卫生。加强对游客中心等重点场所和游览车、游乐项目等重点设施的精准防控,强化局部卫生管理和防控措施。

自我防护篇: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报告。园内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做到应接尽接,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建立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制度,若出现异常及时报告。员工工作期间,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