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各大商超迎来春节销售高峰,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2022-01-28 09:18:1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编辑:伍镆]
字体:【

年货够贴心 市民购称心

长沙各大商超迎来春节销售高峰,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长沙晚报1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捷萍)春节临近,人们抓紧时间准备年货。27日,记者走访超市部分年货市场发现,无论是商场超市,还是农贸市集,处处可见红色的节日装饰,促销活动层出不穷,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年货采购忙

年前这个时候正是大家置办年货的高峰期。这不,麦德龙开福店晚上10时还人头攒动,大家都忙着准备年货。走亲访友是春节必不可少的环节,年货礼盒成为抢手货。超市推出了40款新年礼盒,除了坚果、饼干等市场主流的礼盒外,还拓展至南北干货、红酒、牛肉、海产、进口水果等多个品类,销售非常火爆。

位于赤岗冲的友阿家润多正在举行 “年货大集”,各类时令蔬菜、新鲜水果、肉蛋家禽、水产海鲜、预制熟食等也一应俱全。特别是传统年味宴品的现场制作吸客无数,大师傅现场制作的传统扣肉、纯肉丸、八宝饭、现炸发肉,备受市民青睐,供不应求。“扣肉每天销量300~400份,现炸纯肉丸日销100公斤。”友阿家润多负责人袁志文介绍。

“就地过年”也温暖。各大超市纷纷响应,促销让利,推出特色服务。步步高购物满188送108元春节套券;友阿家润多会员购物享双倍积分……沃尔玛则新推年货代寄服务。“沃尔玛在湖南有17家大卖场,覆盖7个地市。通过最近的实体门店代寄,能够有效缩短快递时间,帮助广大游子在节前把年货送回家,把除夕的仪式感送回家。”沃尔玛大卖场区域运营总经理李小那介绍。

变美进行时

除了购买年货,长沙市民也不忘从头到脚捯饬自己一番——买新衣、换发型、做美甲。忙着变“美”,成了市民的新风尚。

27日晚,九龙仓时代奥莱商场内人潮涌动,不少长沙的消费者,甚至益阳、常德的消费者,趁年前场内折扣优惠纷纷前往添置新年新装。恰逢降温,羽绒、棉服、大衣等冬装大受欢迎。“从1月起,九龙仓时代奥莱吸引超10万人次前来,销售突破4500万元。”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砂之船奥特莱斯,记者遇到了正在整理购物袋的王女士一家,“每年过节我们都会给孩子买新衣服,今天给两个小孩买了好几件衣服。”王女士打开购物袋向记者展示,“把自己和家人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才好过个喜庆年。”据悉,最近一周砂之船奥莱客流同比增长约50%,销售增长60%。

通程商业广场麓山店内同样客流激增,黄金珠宝首饰、运动休闲、儿童服饰、男女服装鞋包等都是春节前的热门商品,销售量急剧攀升。

下午6时许,在德思勤一家名为蜜丝卡伦的美甲美睫店,做美甲的长桌前坐满了顾客,店员来来往往,很是忙碌。市民唐女士刚做完一款美甲,车厘子红加上时尚的款式,令她非常满意,“过年了,就要美美的去走亲访友。”店员告诉记者,临近春节人流量比较大,生意也比平时好了很多,“我们这段时间推出了许多以春节为主题的美甲款式,很多顾客会选择喜庆一点的款式。”

虽然大家爱美的方式各有不同,但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相关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