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诚邀在外打拼的老乡回乡创业就业

2022-01-26 09:43:31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姚懿容 周旭明 雷恰] [编辑:金灵]
字体:【

“一条龙”服务+“政策红包”

常德诚邀在外打拼的老乡回乡创业就业

常德晚报讯(记者 姚懿容 通讯员 周旭明 雷恰)按照省人社厅部署,1月21日,市人社局启动“迎老乡 回故乡 创三湘”活动,通过一系列有温度的服务和有力度的政策措施,鼓励引导更多常德籍优秀能人志士回常创业就业。

即日起至2月底,全市人社系统将利用春节期间各类人员回常契机,在前期摸清在外经商创业的常德籍人员名单、建立千人人才资源库的基础上,对有意向回常创业投资的企业家、市外优秀常德籍高校毕业生、具备一定资金和技术积累的各类技能人才,建立沟通联系机制;举办百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加强与有意回常创业人才联络,搭建好人才对接平台,做好迎老乡回故乡工作;召开10次以上座谈会,积极宣讲本地区的优惠政策,讲好家乡发展故事、传播故乡好声音,增进回常人士对家乡的了解,增强返常回常创业的意愿和信心;提供“一条龙”服务,支持企业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对企业开办等手续实行“一站式”办理。

为助力老乡们返乡创业,我市还为返乡人员制定了10条政策清单,内容涵盖创业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一次性开办费补贴、创业带动就业场地租金补贴、定向减税和普遍性降费、招商引资奖励和补贴等方面,真诚邀请在外打拼的常德老乡携技回乡、引资回乡、引智回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