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系列文旅活动闹新春 留在株洲过年蛮“韵味”

2022-01-26 09:38:2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张咪 李茂春]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咪 通讯员 李茂春)为让市民和就地过年外来人员在株洲共度祥和平安的春节,株洲市文化、旅游、体育场馆和景区,共同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株洲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以及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各项活动年味十足。其中,市文化馆将推出“福满株洲”2022年春节系列活动,开设新春特辑公益课程,包括剪纸、舞蹈、书法、插花、收纳、少儿手工等。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下授课并录制,录制的课程将在株洲市文化馆融合服务平台、“株洲市文化馆”公众号同步播放。

株洲市博物馆除了“神农福地——株洲自然地理与历史文化”陈列外,还有“素羽丹顶——鲁晓波绘画作品回乡展”“一画一世界”原力美术作品展、百井百人剪百景——株洲市级非遗项目“百井剪刻纸”作品展、虎虎生福——壬寅(虎年)新春生肖文物联展等陈列,推出特色新春活动。

炎帝陵、酒仙湖等景区将推出特色活动。炎帝陵景区推出“我在炎陵过大年”活动,每天推出一两个炎陵年味风俗,包括送灶神、包饺子、送对联、打糍粑、杀年猪、祭祀炎帝宰牲祭、开财门等。举办体验式祈福活动,游客着汉服、学古礼、进献祈福香,参加祭祖祈福活动。神农谷等景区将推出春节优惠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