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大范围雨雪来袭!湖南启动低温雨雪冰冻Ⅳ级应急响应

2022-01-26 07:11:4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肖秀芬]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1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秀芬)今天白天,湘西龙山出现降雪,部分高海拔地区交通受阻。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湖南将迎来一场范围更广、强度更强的雨雪天气过程。为此,湖南省气象局25日10时启动低温雨雪冰冻Ⅳ级应急响应。

实况资料显示,24日8时至25日8时,全省出现小到中雨,湘西北个别气象站点出现了雨夹雪。

省气象台预计,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南下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未来一周以阴雨(雪)天气为主,气温偏低、降水量明显偏多。具体来看,26日至27日白天,省内以阴雨天气为主,湘北局地有中到大雨;27日晚至29日白天,省内有一次大范围降雪和冰冻天气过程,其中28日至29日白天为最强降雪时段,湘中以北部分地区有暴雪到大暴雪,另外湘中部分地区有冻雨;29日晚至30日,省内自北向南天气短暂转好,以多云天气为主,30日湘中及以北、31日湘东地区早晨有大雾;31日开始省内又将出现新一轮较强雨雪冰冻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需防范持续阴雨、湘西北部分地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道路结冰和低能见度对春运交通、疫情防控、城市运行和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近期气温持续下降,公众在防寒保暖的同时,注意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相关专题:湖南迎战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