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在慈利石门走访慰问并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2-01-24 20:31:4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刘尚文]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毛伟明在慈利石门走访慰问并督查安全生产时强调

狠抓安全生产 关心群众冷暖

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

湖南日报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慈利县和石门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抓牢安全生产,时刻关心群众冷暖,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副省长王一鸥,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1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慈利县、石门县走访慰问并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图为毛伟明来到慈利县零阳镇青山村,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高先祥。)

来到慈利县零阳镇青山村困难老党员高先祥的家中,毛伟明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等情况,向他送上春节的祝福。得知老人闲暇仍热心村里事务,毛伟明希望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乡村振兴中贡献余热。今年86岁的烈士家属张正峰,两个儿子都因公牺牲。毛伟明感谢烈士们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作出的牺牲,鼓励张正峰老人保重身体、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叮嘱当地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烈士家属,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告慰烈士英灵。在84岁的退休全国劳动模范向万忠家中,毛伟明与老人谈家常、忆往昔,对他多年来的贡献表示敬意,号召大家学习身边典型、弘扬榜样力量,营造劳动最光荣的良好氛围。

(毛伟明督导检查金荣慈利科创产业园建筑施工安全。)

在慈利县金荣慈利科创产业园,毛伟明一行走进热火朝天的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情况。看到项目施工紧张有序、一期主体工程接近完工时,毛伟明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抓住当前有利施工条件,严格现场管理、坚持文明施工,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来到三峡天然气有限公司慈利加气站,毛伟明一行实地检查消防器材、报警装置等设备,详细询问燃气输配送、应急救援演练等情况。他强调,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要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落实落细各方责任,全面排查整治燃气管网和各类燃气安全隐患,提高燃气本质安全水平。

调研中,毛伟明反复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排查整治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风险隐患,杜绝安全监管盲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加强市场监管,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确保春节期间能源供应平稳有序,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常态化运作,突出精准防控,实现经济发展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秉承开局就要加速、起步就要起势的精气神,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支持重点企业加足马力,努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

(毛伟明在湖南航天磁电石门产业园调研。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尚文摄)

期间,毛伟明一行还参观了石门县夹山廉政教育基地,调研了湖南航天磁电石门产业园、湖南湘佳牧业食品产业园等。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