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铁职院走进百家教职工 搭起民生暖心桥

2022-01-23 22:59: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镇东 黄京]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三湘都市报1月23日讯(通讯员 韩海雁 邓娴 张懿静 朱平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 黄京)为帮助教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向困难教职工家庭伸出援助之手、温暖之手,让每一名教职工都能温暖过冬、欢度新春。近日,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此次春节共有136位走访慰问对象,合计慰问金额6.84万元。

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这次送温暖慰问活动,院党委书记吴伟生、校长姚方元、党委副书记陈志刚带队走访慰问了部分学院离退休老领导、老干部及部分患病困难教职工代表。

姚志刚老师近年来身患多种疾病,曾参加过对越还击战,担任过学院原运输系总支书记。吴伟生了解他的情况后,高兴地告知姚志刚老师,今年起对复转军人教职工落实八一建军节和春节两次慰问金,还送上一封学院慰问信。

李建平教授是学院战斗在一线的知联会主要成员,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2009年不幸患上了患糖尿病,但是他没有因为病痛而放下他所钟爱的教育事业,他在疾病抗争的同时,仍积极参加所在学院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目前他是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铁道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铁路建设监理工程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湖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评标专家、衡阳市政府采购评标专家、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工务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工务技能比武裁判员,因专业能力突出,2019年评聘为教授。在走访时,姚方元勉励他,要将手上正在编写的“十四五”规划教材编写成国家的“十四五”规划教材,将专业团队打造成国家级的专业团队,李建平表示,定不负学院的关心与关爱,力争在“双高校”的建设中要有新作为。

为进一步加强与科纳里克大学的合作,帮助几内亚培养更多的铁路人才,李健老师服从学院的统一安排,于2021年初赴几内亚援外教学,援教期间克服了生活环境较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父母身体不好住院不能身边尽孝等诸多困难,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吴书记“为国争彩、为学院添彩、为自己出彩”的嘱托,坚持把援外教学与国际友好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扩大学院的国际影响力。为方便照顾李健的父母和孩子,学院安排李健的妻子担任学院体育馆足球场管理员工作,这次走访慰问又特别将其父母作为慰问对象之一,就是要告诉像李健这样的老师们,请他们放心,学院永远是他们的家,学院的关爱无时无处不在。

这样的教职工还有很多,学院党委、行政班子与每位慰问职工亲切交流,认真倾听他们的思想、生活和健康情况,耐心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问题,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感谢他们为学院做出的贡献,并鼓励他们要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学院“十四五”高质量开局和”双高校“建设贡献力量,为学院加快实现“一建双创”目标凝聚发展合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