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毛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2-01-23 18:25:2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黄晗] [编辑:洪晓懿]
字体:【

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毛伟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湖南日报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黄晗)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及省委要求,23日,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聚焦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月23日,省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并讲话。)

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会议。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副省长何报翔列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严格按照中央通知要求和省委部署,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省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

会上传达了省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省政府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情况。毛伟明代表省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省政府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实事求是、直面问题,体现了从严从实要求和开诚布公氛围。

(会议现场。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毛伟明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政治能力、强化了宗旨意识、明确了目标方向、激发了干事热情,取得了预期效果。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实现新作为。要针对提出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压实整改责任,以严和实的态度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毛伟明强调,省政府党组成员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坚定捍卫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在湖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不断厚植为民情怀,加大投入办好重点民生实事,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重点矛盾和问题,以开局就要加速、起步就要起势的精气神,努力实现“开门红”“开门稳”。要严格遵守规矩纪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敬畏组织、敬畏纪律、敬畏人民,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带头加强家教家风建设。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