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可爱的人”!长沙清水塘二小组织少先队员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2022-01-22 19:36: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红芝]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红芝)今日上午,冬雨绵绵。长沙市清水塘二小2019级9班爬山虎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长沙市开福区金竹河社区,看望慰问92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彭德华,向“最可爱的人”学习致敬。

(同学们围坐在德嗲身边,认真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故事。)

彭德华老人1951年随部队入朝作战,曾参加过上甘岭战役,在作战中光荣负伤,被部队记二等功、三等功,被定为二等乙级残疾军人。从硝烟弥漫的抗美援朝战场到地方工作,乃至退休还乡,他始终不忘初心,在部队服务国家、在家乡服务居民,深受社区居民尊敬和爱戴,大家亲切地称呼他为德嗲。

(彭德华老人曾参加过上甘岭战役,在作战中光荣负伤,被部队记二等功、三等功。)

走进德嗲家,同学们亲热地围坐在德嗲身边,认真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故事。“刚过鸭绿江时,桥被敌人炸了,我们只能想办法从水里走过去……”德嗲声音发颤,一字一句地叙说。回忆起牺牲的战友,德嗲忍不住数次哽咽,同学们眼中也噙满了泪水。老人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练好本领,为祖国效力。春节临近,同学们为德嗲送去了米、油等新年礼物,并送上新年祝福。

上午,同学们还在金竹河社区聆听了一场精彩的戒毒知识培训讲座。开福区金牌讲师周爱莲以《不忘历史 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为主题,全面梳理了禁毒防毒相关知识,并向大家发出“携手宣传禁毒,共建美好家园”的倡议。

(同学们在金竹河社区聆听戒毒知识培训讲座。)

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二小校长骆文辉介绍,今年寒假以来,清水塘二小积极落实长沙市教育局关于春节寒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在确保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倡议全体队员适当开展社会实践活动。1-2年级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活动,3-4年级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5-6年级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充分展示清水塘二小学子争当崇德向善好少年的精神风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