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湘东南局地大雨 并伴有雷电

2022-01-22 17:27:26 [来源:湖南天气微信公众号] [编辑:伍镆]
字体:【

天气概况

22日晚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

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

全省有小到中雨

湘东南局地大雨

并伴有雷电

23日至25日

受冷空气影响

省内以小到中雨为主

湘西北局地有雨夹雪或雪

具体预报

22日20时至23日20时,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永州南部局地大雨,张家界北部、常德北部局地有雨夹雪或雪;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北3~5℃,湘东南10~12℃,其他地区5~7℃;最低气温湘东南7~9℃,湘西北1~3℃,其他地区3~5℃。

23日20时至24日20时,阴天有小雨,常德北部局地有雨夹雪或雪;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7~9℃,其他地区4~6℃;最低气温湘西北1~3℃,其他地区3~5℃。

24日20时至25日20时,湘北阴天有中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局地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6~8℃,湘西北2~4℃,其他地区4~6℃;最低气温湘西北1~3℃,其他地区3~5℃。

温馨提示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持续阴雨、24日高海拔地区雨雪天气造成的道路湿滑(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对春运交通、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不利影响;今晚局地降雨较强,需防范可能诱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户外活动需防范雷电的影响;防范23日至25日湘西北低温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运输安全、设施农业、临时建筑、户外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此外,近期气温较低,相关部门需做好能源调度保供,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