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将推迟?湖南省教育厅:这是谣言!

2022-01-22 10:36:3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月21日讯(记者 余蓉)近日,有个别自媒体账号发布消息称湖南“部分地区大中小学开学推迟”。今天,湖南省教育厅郑重声明:此消息为不实消息,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省教育厅声明,目前全省各地各校均未反馈有推迟开学的计划,省教育厅也未发布有关大中小学开学推迟的通知,全省各大中小学开学的时间以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发布的权威消息为准。

记者了解到,省教育厅于2021年12月30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等工作,强调在寒假期间各地各校要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全面摸排学校师生员工寒假去向,准确掌握离校师生、留校学生、实习实训学生的有关信息。二是对全体师生员工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三是做好分级分类管理,加强指导、督促和服务保障,不断提升防控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四是强化常态化防控,确保假期校园安全。五是紧盯寒假、春季开学等关键时间节点,错时错峰安排学生放假开学,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报备工作。六是建立学校自查、高校分片互查、省级抽查的全省学校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机制,在春季开学前要组织开展一次全省学校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