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获“中国粽叶之乡”称号 现有粽叶用野生箬竹林27万亩

2022-01-21 11:01:56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秦勤 何绍群 符晓] [编辑:金灵]
字体:【

张家界日报讯 1月13日,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组织有关行业专家对桑植县人民政府申报的“中国粽叶之乡”称号进行了认定。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审阅资料、质询答辩和综合评议,一致同意建议授予桑植县“中国粽叶之乡”称号。

桑植县现有粽叶用野生箬竹林27万亩,人工箬竹林2万多亩,年产粽叶14亿片,产值1.4亿元。有康华、金桥等一定规模的企业5家,专业合作社58家,冷冻粽叶和干粽叶的销售量分别占全国市场的70%和20%,产品出口16个国家和地区,产值2.6亿元,其中出口创汇近1000万美元。带动全县4万多农民就业,1.2万贫困户人口脱贫,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2020年该县的“康华粽叶”获中国驰名商标,2021年“桑植粽叶”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同时桑植县依托桑植粽叶资源和粽叶品牌,结合乡村田园休闲、白族民俗文化和革命旧址为主体,形成以粽文化、民俗文化体验为特色的红色文化与粽叶相结合的生态旅游线路。

(本报记者 秦勤 何绍群 符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