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绘湖湘大地新图景丨省人大代表、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向南向海向外,蹚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2022-01-19 09:20:0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戴勤 严万达 沙兆华] [编辑:潘华]
字体:【

向南向海向外,蹚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访省人大代表、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戴勤 严万达 沙兆华

(省人大代表、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新国 摄)

“永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党代会、省‘两会’精神,大力发扬‘三盯’精神,保持‘三干’作风,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1月17日,省人大代表、永州市委书记朱洪武在接受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说。

朱洪武说,永州将具体在抓项目、兴产业,抓开放、增活力,抓生态、固优势等方面下苦功夫、求突破。

“坚持把发展产业当使命,抓项目建设像拼命。”朱洪武说,永州将以实施重大项目双月集中开工机制为抓手,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创建一批“五好”园区、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加快推动电子信息及装备制造、能源及材料、特色轻工、农林产品加工、文化旅游等5个产业向千亿级规模迈进,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产业支撑。

朱洪武说,永州将以向南向海向外为鲜明导向,积极融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抢抓建设中西部地区内陆开放合作示范区的机遇,大力实施“五大开放”行动,全力推进“十四五”综合交通“十大工程”,加快建设以永州国际陆港为龙头的开放合作平台,奋力建设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引领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东盟开放合作先行区,不断为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贡献永州力量。

“坚决扛起守护好湘江源头的政治责任。”永州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发展以生态为本的新产业新业态,让绿色成为永州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永州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闯创干’中蹚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朱洪武说。

出品人:王志红 颜斌

统筹:蒙志军 黄志坚 刘建光

策划:唐婷 张茧 苏原平 冒蕞 曾益

记者:戴勤 严万达 沙兆华

摄影摄像:罗新国 陈萌

后期:胡志丹

相关专题:让我们一起向未来·共绘湖湘大地新图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