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参加怀化代表团审议:顺势而为 乘势而上 全面提升整体发展实力和水平

2022-01-18 19:29:0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杨帆93]
字体:【

毛伟明在参加怀化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顺势而为 乘势而上

全面提升整体发展实力和水平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1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怀化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全面提升整体发展实力水平,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彰显怀化作为、怀化担当。

省领导王成、刘莲玉、彭国甫,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1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怀化市代表团审议并讲话。)

毛伟明表示完全赞成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他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是一份体现政治高度、全局观念和民生情怀的好报告。省“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把讲政治贯穿始终,把促发展当成使命,把保公平作为目标,政治站位高、法治成色足、工作措施实、民生温度暖。审议中,省人大代表雷绍业、黎春秋、田刚、李中平,以及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李小红围绕实现共同富裕、建设东盟货运集结中心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尚文 摄 )

毛伟明仔细听取代表发言,并充分肯定怀化市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他说,过去一年,怀化的发展明显基础夯实明显、生态提升明显、民生改善明显,实现“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希望怀化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实现进位赶超。要壮大经济实力。以项目为牵引,以企业为核心,以园区为支撑,毫不动摇抓产业、强产业、兴产业,不断做实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要提升平台能级。建好用活各类国家级平台,促进企业、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向平台高效聚集,尤其是要坚持大视野谋划、大手笔建设、大力度保障怀化国际陆港发展,打造湖南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融入RCEP“朋友圈”的新引擎。要加快生态建设。推行生态保护刚性化、生态治理系统化、生态价值商品化,加快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彰显绿色生态之美、绿色产业之美、绿色文化之美、绿色制度之美。要推进共同富裕。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推进好新型城镇化建设、办好民生实事,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

毛伟明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精神状态,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稳”。当前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把安全生产关,组织开展好保供稳价、能源供应等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