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同期声丨省人大代表张龚: 以数字化转型赋能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1-18 11:55:3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黄晗] [编辑:潘华]
字体:【

(省人大代表张龚。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晗

【观点】

加快推动旅游产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为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张家界力量。

【背景】

近年来,“互联网+”正在成为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旅游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趋势正在加速。疫情冲击之后,张家界武陵源旅游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影响。为加快旅游市场复苏,实现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抓住旅游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的机遇,以数字化赋能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显得越来越重要。

【建议】

“经过近年来积极探索,武陵源已完成所有涉及旅游数字化转型单位、企业、景区景点、交通、对接系统的情况摸底和需求分析,做好了推动旅游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的准备。”省人大代表张龚建议,进一步加强景区智慧化管理,提升旅游智慧化服务,推进旅游智慧化运营,扎实推动传统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型,传统旅游服务向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旅游服务转型,门票经济依赖型向旅游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转型。他建议从政策、项目和资金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促进旅游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升张家界旅游核心竞争力,更好满足后疫情时代游客对美好旅游体验的需要,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相关专题: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两会同期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