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国贤参加岳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牢记殷殷嘱托 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

2022-01-17 20:52:3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刘笑雪] [编辑:杨帆93]
字体:【

朱国贤参加岳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牢记殷殷嘱托

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

(1月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朱国贤来到他所在的岳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湖南日报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1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朱国贤来到他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岳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代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韩永文参加。

(朱国贤讲话。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 摄)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政治站位,突出了向好势头,突出了时代主题,突出了人民至上,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契合湖南实际、反映群众期盼的好报告。曹普华、董敏芳、李艳等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国贤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他说,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目标任务切实可行、鼓舞人心,既体现了干在实处、行稳致远,又体现了走在前列、勇闯难关,心系千家万户、情牵百姓忧乐,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是一个站位高远、代表民意、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朱国贤肯定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强生态治理修复,建好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打响“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品牌,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彰显新担当。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要更好发挥区位优势,建好建强湖南自贸试验区岳阳片区,大力发展枢纽经济,打造双循环重要节点,在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上取得新成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