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伟明参加省政协联组讨论:同心同向 共建共为 凝心聚力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

2022-01-17 19:38:36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刘尚文] [编辑:杨帆93]
字体:【

毛伟明在参加省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同心同向 共建共为

凝心聚力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孙敏坚) 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总工会、科技、少数民族界联组参加讨论。他希望全省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同心同向、共建共为,凝心聚力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

(1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总工会、科技、少数民族界联组讨论并讲话。)

省领导乌兰、胡伟林,省政府秘书长邓群策参加。

讨论中,李长庚、杨明、成艾国、田小雨、李平、张哲、颜玫、王辉平等8位委员围绕助推教育教学可持续发展、维护新业态从业人员权益、推进新能源及无人驾驶汽车产业发展、推动湘西科技创新高地建设、深化长株潭都市圈产业融合、加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数控机床产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毛伟明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吸纳,抓好落实。

(联组讨论现场。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尚文摄)

毛伟明感谢大家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的智慧和力量。他说,过去一年,湖南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湖南发展实现了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等六大突破,守住了生态保护红线等四条底线,营造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凝心聚力共同办好“四件大事”。同心同向喜迎“最期待的事”,做好增进共识、促进团结、宣传政策、联系群众等工作,为迎接全国人民最期待的党的二十大召开,凝聚最大公约数、汇聚最大共识度、画出最大同心圆。合力合拍落实“最紧要的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大力度的“实”,推动更高质量的“稳”,实现更高水平的“进”,共同推动全省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共建共为推进“最关键的事”,充分发挥贴近市场主体、联系群众广泛、实践经验丰富的优势,聚焦“三个高地”主攻方向,助力科技创新人才引进,为推动更多企业项目“走出去”“引进来”牵线搭桥。尽职尽责办好“最关心的事”,深入界别、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在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上履职尽责、聚力助力。

毛伟明说,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推动政协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共同把湖南的事情办得更好。

相关专题:毛伟明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