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杜鹃花艺术节落幕 5部新创大戏获得优秀剧目一等奖

2022-01-17 10:50:2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胡昌斌 唐波] [编辑:金灵]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胡昌斌 唐波)14日晚,2021国际文化创意中心·长沙市杜鹃花艺术节颁奖典礼暨戏曲春晚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

本届杜鹃花艺术节中,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等5部新创大戏获得优秀剧目一等奖,舞剧《伯牙绝弦》等5部大戏获得优秀剧目二等奖,著名导演、杜鹃花人才工程导师黄定山获评“杜鹃花”终身成就奖,殷婷获评优秀编剧,王蕾、宋纪刚获评优秀导演。

作为本届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长沙市“杜鹃花奖”青年戏剧大赛吸引了64个剧(节)目、79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经过专家评审,周帆、江喻旺、戴哪吒、赵月红、李凯丽、杜明军6人获得杜鹃花表演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戏曲春晚上演,集中展示了长沙市属院团的3台新创精品剧目选段,新编湘剧戏歌、创意戏曲、经典武戏等特色节目。

杜鹃花艺术节是长沙规模最大的艺术品牌活动,已举办了17年。本届艺术节有十大主题活动,包括90场演出、讲座、展览等,线下线上参与及观看人数超过200万人次,节会规模、艺术水准、参与人数均为历年来最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