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交警发布春运期间出行指南 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主战场在农村

2022-01-17 09:22:59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沈全华 彭晚华 姚禹] [编辑:金灵]
字体:【

2022年春运易堵缓行路段预测

株洲交警发布春运期间出行指南

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农村是重点

▲湖南境内高速公路缓行易堵路段预测。 通讯员供图

株洲晚报讯(株洲晚报融媒体记者/沈全华 通讯员/彭晚华 姚禹)1月14日,株洲交警部门发布春运期间出行指南,提醒尽量减少不必要出行。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形势在稳中有序的基础上,将会出现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车辆缓行。城郊、商圈、户外自然景点周边道路,农村重点集市、镇区将会出现一定时段内人车流集中出行的现象。

省高警局株洲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假期前后,株洲辖区京港澳高速公路株洲西、伞铺、王十万收费站,长株高速公路株洲收费站,沪昆高速公路株洲北(湘潭辖区)、株洲东、云龙、醴陵北收费站,武深高速公路酒埠江、攸县东、茶陵西、炎帝陵收费站等将会出现高峰交通流。

此前,记者从全市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的主战场在农村,我市将确保客运站场和道路交通安全,把疫情防控与春运道路安保结合起来,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不发生因管控不力导致的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等,努力打造平安春运、健康春运、温馨春运。

春运期间,公安交警将主抓隐患清零和道路管控,提前抓好源头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宣传教育。全面落实分级分类查控措施,强化重点节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违法的管控力度,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相关专题:春运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