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访谈丨周振宇代表:以沅澧之光为三湘添彩

2022-01-17 06:50:0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周勇军 姜鸿丽 杨佳俊] [编辑:潘华]
字体:【

(周振宇代表。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勇军 姜鸿丽 杨佳俊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彰显常德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常德贡献,以沅澧之光为三湘添彩。”1月16日,省人大代表,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将把实施“六大专项行动”作为政府工作的主攻重点和关键举措,坚决办好发展经济这件最大实事。

“实施‘五好’园区攻坚专项行动,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周振宇说,常德对标全省打造“三个高地”,全力推进“千百十”工程、招大培强、创新平台建设与科技成果转化、企业上市突破,聚力培育先进装备制造、烟草、数字经济、农产品精深加工四大千亿产业。

立足农业农村发展优势,常德将实施乡村振兴提速专项行动。周振宇说,要以工业化的理念抓农村产业发展,以城镇化的思路抓乡村建设与管理,努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走在前列。

如何实施城镇更新提质专项行动?周振宇认为,要坚持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路子,努力打造活力之城、品质之城、魅力之城、精美之城。

围绕对外交通这个最大瓶颈,常德实施交通建设突破专项行动,推动高铁、高速公路、高等级航道、航空航线建设大突破,让常德真正迈进“高铁时代”、融入“长江时代”。

聚焦“岗位、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常德实施“六位”实事惠民专项行动,以“小切口”改善“大民生”。

周振宇介绍,在实施政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中,常德坚持党建引领,转变政府职能,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办事不求人成为常态,让市场主体放手发展,让争先创优蔚然成风。

相关专题: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代表委员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