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访谈丨徐宏源委员:找准改革切入点 实现改革新突破

2022-01-17 06:50:08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刘笑雪] [编辑:潘华]
字体:【

(徐宏源委员。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童迪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笑雪

1月16日,省政协委员、省委改革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徐宏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改革的动作要更快、改革的措施要更准、改革的力度要更大、改革的质量要更高”的工作要求,推动全省改革工作多出成绩、多出亮点。

徐宏源介绍,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省委深改委(组)召开会议49次,审议重大改革事项250多项,推进重点改革任务1300多项,县市区党政正职政治建设考察、“五好”园区创建、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地勘单位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完善纠错容错机制等一批重点改革获得中央肯定、形成湖南特色、取得创新突破。

“下一步,省委改革办将始终坚持改革正确方向,找准职责定位,服务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创新突破,切实推动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徐宏源说,将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和省委改革要求,谋划推进一批关键性、标志性、突破性、引领性改革任务,做到既“跟跑”又“领跑”,找准切入点、实现新突破。

徐宏源表示,要更加注重突出改革重点,持续抓好投融资体制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建立规工企业数量正常增长的体制机制、“放管服”改革等重点任务,健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产业链强链补链、鼓励科技创新等体制机制,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更加注重改革统筹,建立省领导领衔重点改革任务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项小组和有关部门作用,充分发挥改革创新平台试点优势,以交题方式鼓励基层开展试点探索;更加注重改革落实,修订完善改革督察、考核、评估办法,不断提高督促检查实效;更加注重改革宣传,及时总结提炼、复制推广改革鲜活经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改革氛围。

相关专题: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代表委员访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