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全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 中联重科树立智能制造行业标杆

2022-01-15 22:27:4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伍镆]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近日,中联重科“挖掘机械智能制造示范工厂”项目成功入选工信部发布的2021年度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厂揭榜单位名单。这表明中联重科智能制造工厂建设成果获得国家认可并向全国推介,充分彰显行业智能制造标杆形象。

此次试点示范行动是工信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等四部门,通过遴选智能制造优秀场景,以“揭榜挂帅”方式推进示范工厂建设,构建“点线面”结合的试点示范体系,深化智能制造推广应用。

中联重科“挖掘机械智能制造示范工厂”项目,即中联智慧产业城首开园区——挖掘机械智能制造园区,总占地面积1300余亩,是全球唯一一个从备料、焊接、机加、涂装、装配到调试的挖掘机全生产流程智能制造基地。园区集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于一体,拥有行业内智能化程度最高、制造柔性最好的智能工厂和“黑灯产线”,光一个装配车间,就有2600个传感器。数百台AGV移动机器人、RGV有轨输送小车、涂胶机器人等智能设备,让各个生产工序实现自动化、智能化,处处充满科技范。

2020年12月31日,中联智慧产业城挖掘机械园区首台中大挖下线。该园区完全投产运营后,将具备平均每6分钟就下线一台挖掘机,年产5万台各型智能挖掘机的生产能力,年产值可达300亿元。

据悉,中联智慧产业城总部及工程起重机械、混凝土泵送机械、高空作业机械三大智能制造园区均已正式开工,将与挖掘机械智造园区构成四大主机园区,共同汇聚千亿级产业集群,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工程机械最大的智能制造园区和工程机械制造集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