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湖南省1038名学生获中职国家奖学金!

2022-01-15 14:43:1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1月15日讯(记者周倜)喜提奖学金,争当中职优秀学子!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联合发布公告,揭晓2020—2021学年度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全国共有19985名学生获奖,我省共有1038人上榜,每人奖励6000元。

中职国家奖学金由中央财政出资设立,用于奖励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每学年评审一次。旨在鼓励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以获奖学生为榜样,勤奋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升技能水平,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此次评选,根据《财政部教育部关于调整职业院校奖助学金政策的通知》(财教〔2019〕25号)和《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暂行办法〉的通知》(教财函〔2019〕104号)规定,由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成立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设立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按照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认真评审。

根据办法,全日制二年级及以上学生可以申请中职国家奖学金。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应位于年级同一专业前5%。学习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同一专业排名未进入5%,但达到前30%且在道德风尚、专业技能、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表现特别突出的,也可申请奖学金。

层层遴选评定后,全国共有19985名学生获奖,我省共有1038人上榜,每人奖励6000元。

一起来看看湖南省喜提奖学金的优秀中职学子名单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