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开创新时代宗教工作新局面

2022-01-15 08:39:4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凌晴] [编辑:潘华]
字体:【

吴桂英在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开创新时代宗教工作新局面

长沙晚报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登辉 凌晴)14日上午,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奋力谱写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不断开创新时代宗教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出席。

市领导阚保勇、文树勋、陈刚、谭勇、胡卫兵、彭华松、何朝晖、罗缵吉、朱东铁、刘拥兵、张敏、肖正波出席。

吴桂英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将民族和宗教工作放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来谋划推进,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举措,科学回答了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和宗教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学细悟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形势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市民族和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吴桂英强调,要服务发展大局,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凝心铸魂,筑牢共同理想信念,培育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构建共有精神家园。要聚焦发展,扎实做好少数民族村乡村振兴工作,兴产业、补短板、优服务,携手迈向共同富裕。要深度融合,营造民族交融环境,做好对口援藏援疆工作,加快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城市。要注重法治,完善政策执行,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效能。要守住底线,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坚决打击渗透破坏活动,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

吴桂英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文化润教,加强阵地建设,广泛凝聚宗教界人士思想共识;切实解决影响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坚决打击任何形式的邪教活动;落实宗教政策法规,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更好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

吴桂英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落实的能力,守好守牢安全底线,夯实基层基础,抓实队伍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长沙高新区、各区县(市)设分会场。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