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人民中来】省人大代表向汉春: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代言人

2022-01-15 07:50:17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编辑:潘华]
字体:【

向汉春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帙恒

【人物素描】

向汉春,古丈县断龙山镇猛虎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长期扎根在农村基层一线,用心发展产业、用心为民办事、用心联系沟通,以实际行动做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代言人。

【履职故事】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干部”。2007年,我放弃了在外经商年入百万的高薪职业,回村竞选村主任,就为改变猛虎洲村的现状。这些年,我带领群众发展茶叶产业脱贫致富,曾经的贫困村,如今茶叶人均种植面积已达1.9亩,占全村农户家庭经济收入60%以上。

为了推进产业遍地开花,我成功引进总投资3亿元的湖南新五丰公司4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的湘西安安生态农业公司25万羽绿壳蛋鸡养殖项目,可提供100余人就近就业岗位。同时,新修建的猛虎洲村农副产品(茶叶加工)交易中心,可为村集体每年创收10余万元,“让村民在家就能挣到钱”的愿望成为了现实。

作为人大代表,为了解群众最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除了上门走访,我喜欢每晚到最热闹的活动广场走走看看,这一“每晚广场行”是我几年来征求民意的好办法。

近年来,通过深入走访调研,我提出了《关于提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标准的建议》《关于湘西酉水生态经济带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古丈县城市建设提质改造的建议》《关于分茶类、分层级打造茶叶品牌的建议》《关于加大对古丈县高铁西站进站路项目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等建议20余条,多数都得到圆满解决,交上了一份让群众满意的履职答卷。

2021年12月,张吉怀铁路正式开通运营,长期关注这一铁路并为之奔走的我别提有多开心了。新的一年,期盼高铁更多地把游客“拉进来”、把古丈毛尖等农副产品“拖出去”,让村民的“钱袋子”更加鼓起来。

相关专题:我从人民中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