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费员5分钟紧急灭火!司机几十万的货车车头保住了

2022-01-14 20:59: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编辑:伍镆]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陈聪 曹舞凡)“感谢你们的见义勇为和无私奉献,让我们在这个寒冬多一份温暖,多一份爱!”1月13日下午,湖南高速集团娄底分公司涟源北收费站收到一份来自司乘人员送来的礼物:一面写着“见义勇为施援手·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事情回溯至1月11日傍晚时分,娄底分公司涟源北收费站三班收费班长李英姿正在查看车道设备,发现一台专项作业货车行驶至外广场时突然减速。“我的车好像起火了!”随着货车车主的一声惊呼,李英姿注意到,该车前轮胎处有明火冒出。来不及多想,她立刻叫上当班同事一起拿出车道灭火器,冲上前去协助车主灭火。

5分钟后明火渐渐褪去。为了防止轮胎再燃,李英姿又联合前来帮忙的班员从亭内搬出了十几桶备用的日常饮用水,对事故车辆的轮胎进行降温。因处置及时,15分钟后,事故车辆的火被完全扑灭。据了解,该车辆轮胎起火主要是由于长时间行驶,刹车片温度不断升高导致致。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实在太谢谢你了,今天如果不是你反应快帮我灭火,我这几十万的车头可就毁了,后果也是不堪设想。”事情处置完后,车主掏出钱想要感谢李英姿。李英姿果断拒绝,并叮嘱车主下次长途行驶时注意给车胎降温。

“其实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想要快点保障安全。但是能得到司乘的认可,我心里还是感觉很甜。”收到车主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李英姿表示这是每一个高速人都会做的,并表示希望广大车主能够注意行车安全,防患于未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