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交警发布春运最新预测!这些易缓行路段请注意

2022-01-14 17:33: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邓彪)1月14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外通报了2022年春运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预测车流呈现“M”型态势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预测2022年春运全省道路客运2800万人次,同比上升8.7%。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预测春运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车流量达1.12亿台次,同比上升8.4%。日均280万台次,较日常上升40.1%,2月6日(正月初六)迎来春运最高峰值520万台次。

此外,预测车流总体呈现两升两降“M”型态势,节前1月17日-26日和节后2月2日-6日为车流高峰期,每天9-11时和15-17时为车流“双高峰”时段。省际高速总车流量达1850万台次,其中湘粤界、湘鄂界分别占比31%、29.5%。

易缓行路段请注意

预测春运期间,长张、杭长、长芷、京港澳高速的长沙段,沪昆高速的湘潭、邵阳段,京港澳高速的岳阳、郴州段,武深高速的株洲炎陵段,包茂高速的湘西凤凰段,因车流量大,易出现局部短时交通缓行。

1.长芷高速长沙段。缓行路段为赤江枢纽至道林枢纽。具体为:长沙绕城高速与长芷高速合流点赤江枢纽,许广高速与长芷高速合流点道林枢纽,长芷高速23km花明楼服务区进出口处(服务区较小,加减速车道短)。

东往西绕行建议:金洲大道→经白箬铺收费站→转许广高速→转道林枢纽。西往东绕行建议:一是长芷高速→金凤收费站→南侧辅道→岳麓收费站→学士路。二是长芷高速→金凤收费站→南侧辅道→黄桥大道→国道319。三是长芷高速→道林枢纽→许广高速乌山收费站或望城收费站→雷锋大道。四是沪昆高速湘潭北收费站→长潭西高速九华收费站→学士收费站。

2.长张高速长沙段。主要缓行路段为长沙西收费站至简家坳枢纽。具体为:许广高速与长张高速主干道合流点(简家坳枢纽),益阳绕城高速与长张高速主干道合流点(苏家坝枢纽);24-26km、40km、48-49km的东往西爬坡路段;长张高速33km宁乡服务区进出口处,长张高速63km益阳服务区进出口处。

绕行建议:一是长沙绕城高速↔经观音岩枢纽或笔架山枢纽↔转长益北线高速通行。二是黄桥大道分流点↔转黄桥大道↔金洲大道↔益宁城际干道↔银城大道↔朝阳收费站。三是黄桥大道分流点↔转黄桥大道↔国道319↔朝阳收费站。

3.杭长高速长沙段。主要缓行路段为黄花枢纽至永安收费站。具体为:京港澳高速转长永高速东行匝道(牛角冲互通)与长永高速主干道的合流点;长永高速星沙服务区(服务区较小,加减速车道短)进出口处;长永高速转绕城高速的黄花枢纽;长永高速永安收费站匝道处。

绕行建议:一是经人民东路↔经黄花支线↔转黄花收费站↔长浏高速。二是经长沙大道↔经机场高速↔经黄花支线↔转黄花收费站↔长浏高速。三是经漓湘东路↔经远大三路↔经黄花支线↔转黄花收费站↔长浏高速。

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主要缓行路段为杨梓冲枢纽至李家塘枢纽。具体为:长沙绕城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主干道合流点(李家塘枢纽、杨梓冲枢纽);京港澳高速1502km下沉路段;京港澳高速1493km下长沙收费站匝道处,京港澳高速1501km下雨花收费站匝道处。

绕行建议:一是殷家坳枢纽↔龙头铺枢纽↔长株高速↔长沙绕城高速↔杨梓冲枢纽。二是李家塘枢纽↔干杉枢纽↔长株高速↔长沙绕城高速↔杨梓冲枢纽。

5.沪昆高速湘潭段。主要缓行路段为殷家坳枢纽至塔岭枢纽。具体为:京港澳高速与沪昆高速主干道合流点(殷家坳枢纽),许广高速与沪昆高速主干道合流点(塔岭枢纽);沪昆高速1073-1074km东往西方向爬坡路段,1075-1076km西往东方向爬坡路段;沪昆高速1069km湘潭服务区进出口处(加减速车道短)。

东往西方向绕行建议:一是在龙头铺枢纽转长株高速北上→转长沙绕城、长芷高速西行→转许广或华常高速南下→转沪昆高速西行。西往东方向绕行建议:在檀树枢纽对沪昆高速西往东方向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华常高速北上→转长芷、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转长株高速南下→转沪昆高速东行。

6.沪昆高速邵阳段。主要缓行路段为梽木山枢纽至周旺铺收费站。具体为:二广高速与沪昆高速主干道合流点(梽木山枢纽),衡邵高速与沪昆高速主干道合流点(范家山枢纽);沪昆高速1262-1272km东往西方向爬坡路段,1305-1300km西往东方向爬坡路段;沪昆高速1242km宝庆服务区、1294km隆回服务区、1340km洞口服务区的进出口处(服务区较小,加减速车道短)。

东往西方向绕行建议:一是在梽木山枢纽对沪昆高速往西和二广转沪昆高速西行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转二广、邵坪高速北上→娄怀高速西行→包茂高速南下→沪昆高速西行。二是引导车辆经国道320线西行。西往东方向绕行建议:在大水枢纽对沪昆高速往东和洞新转沪昆高速东行的车辆采取管控分流→经洞新高速→在大水收费站下高速→转国道320线东行。

7.武深高速株洲炎陵段。主要缓行路段为炎陵西枢纽、炎陵服务区路段。具体为:武深高速与莆炎高速主干道合流点(炎陵西枢纽);武深高速南往北船形收费站附近上坡路段;武深高速K537南往北炎陵服务区进出口处(服务区前后为长隧道)。

南往北绕行建议:一是针对小车,遇炎陵西枢纽后方拥堵长度达到2公里后,在武深高速炎帝陵收费站实行分流,将小车间歇性分流下炎帝陵收费站,再通过106国道前往浣溪收费站上高速;二是针对重型货车,因106国道炎陵至浣溪段(K1922+817-K1927+428)限重30吨及轴重13吨以下的车辆通行,可在郴州支队汝城大队辖区的上庄互通将沿武深高速北上的大型货车分流至江西境内的大广高速往北通行。

北往南绕行建议:一是对于小车,在武深高速浣溪收费站采取管控分流,引导车流下高速后通过106国道前往炎帝陵或炎陵西收费站上高速继续南下;二是对于重型货车,在茶陵大队辖区孟塘互通将南下的大型车辆沿泉南高速经高垅卡口分流至江西境内大广高速继续南下。

预测简家坳、梽木山等17个枢纽,环长沙收费站,宜章、水府庙等17个服务区,因车流量大,易出现交通缓行。

易缓行枢纽:主要为简家坳、梽木山、赤江、殷家坳、塔岭、竹田、炎陵西、曹家坌枢纽等。

易缓行收费站:主要为环长沙的长沙西、长沙、学士、雨花、黄花、金桥、榔梨东收费站,以及市州进出城主要收费站等。

易缓行服务区:主要为京港澳沿线的小塘、宜章、耒阳、昭山、大荆、临湘等服务区,沪昆高速沿线的金鱼石、湘潭、水府庙、宝庆、隆回、洞口等服务区,长张高速的宁乡、益阳服务区。

新通车高速公路情况

1.龙琅高速。2021年12月21日16时,龙琅高速公路(连接娄底龙塘镇、琅塘镇)正式通车。过去从长沙前往怀化,普遍通行沪昆高速,行车里程约440公里,需用时5小时40分钟。

现在龙琅高速通车后,长芷高速全线贯通,从长沙市到怀化市,行车里程约370公里,需用时4个小时,比通行沪昆高速可节省行车里程70公里,节约时间1小时40分钟。故,长芷高速全线贯通后,沪昆高速的车流量将有所下降,长芷高速的车流量将上升

2.常祁高速。2021年12月26日11时,常祁高速公路(连接衡阳常宁、祁东)正式通车。常祁高速通车后,华常高速全线贯通。华常高速与许广高速平行,北端通过华容北省际卡口出省连接湖北省的岳宜高速,南端通过常祁高速连接到许广高速衡阳常宁段。预测,今后经华常高速南下广东的车辆,经常祁高速转到许广高速后,许广高速衡阳常宁段和许广高速郴州段的交通压力增大,

3.临连高速。2021年12月31日,临连高速公路(连接湖南郴州临武、广东连州)正式通车。据统计,2022年1月1日-6日,连接许广高速的临连高速日均车流量1.6万台次,而宜凤高速、京港澳高速、二广高速的车流量同比分别下降42.8%、25.1%、13.4%。故,临连高速通车后,许广高速的车流量明显上升,交通压力增大。

4.马安高速双桥至安化段单幅(西往东)。2021年12月30日通车,通车后位于湘中地区的安化双桥镇将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而且将与长沙、常德等实现高速直达。

春运期间国道和省道车流量较大路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