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与假客服通话半个小时险被骗 民警及时赶到阻止

2022-01-14 09:47:07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夏博]
字体:【

女子与假客服通话半个小时险被骗 民警及时赶到阻止

“幸亏你们赶来了”(平安长沙·反电诈在行动)

长沙晚报1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在网上买了化妆品,平台“客服”竟然主动来电指出产品有质量问题,可以帮客户申请3倍赔偿。最近,家住雨花区的陈女士就遇到这样的“好事”,不过,“好事”的背后其实是一个圈套,陈女士差点被骗8万余元。好在关键时刻,民警赶到了陈女士家进行劝阻。

记者从雨花公安分局获悉,前几天,该局反电诈中心接到预警,称辖区内陈女士疑似正在被骗,于是迅速将预警下发到左家塘派出所,要求民警上门进行劝阻。左家塘派出所接到指令后,民警江迪迅速联系受害人陈女士,由于陈女士一直在通话中,民警便上门进行劝阻。

民警到达陈女士家后,她正在和自称是唯品会客服人员的嫌疑人进行视频通话,该嫌疑人称陈女士购买的化妆品有质量问题,只要按“客服”的要求填写相关资料,便可以获得3倍赔偿。当时,“客服”正一步步“引导”陈女士填写相关资料,并要求陈女士将收到的短信验证码发给他。在民警的介入下,陈女士中断了和对方的通话,但她一开始对民警的身份表示怀疑,在民警出示相关证件后,陈女士才相信了他。民警看了陈女士和嫌疑人的通话记录,发现她和嫌疑人已经通话半个小时。嫌疑人正要陈女士发送手机验证码,而该验证码对应的银行卡内有8万余元余额。

“幸亏你们赶来了,我才没有发送验证码,不然我这8万多块钱就打水漂了。”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说,陈女士终于恍然大悟。随后,民警还对陈女士进行了反电诈宣传。

来源:长沙晚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