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省政协委员蔡荣星:发挥香港委员“双重积极作用”

2022-01-13 06:39:4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梁可庭]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蔡荣星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可庭

【人物素描】

蔡荣星,省政协常委,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副会长、香港启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履职故事】

我崇尚儒家,一直以“修身齐家”的古训严格要求自己。1990年,我率先到大陆进行贸易和投资活动,成为改革开放的探索者之一。

力争让中国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让中国企业走向国际大市场,是我几十年来的经商理念。

作为港区湖南省政协委员召集人,我一直十分关注湖南与香港两地的发展。近两年,因为疫情影响,我没能来湖南,但我一直积极履职,注重发挥香港委员的“双重积极作用”,线上参政议政,精准建言献策,竭力助推发展。

去年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我率领所有香港委员站在第一线,主动发声,积极参与和配合选举,以实际行动落实“爱国者治港”。

在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方面,我积极组织委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参加了7场省政协湘港澳三地连线活动,如“学七一讲话,担历史使命”读书交流会、“助推湘港澳文旅融合发展”值班活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党代会精神,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专题宣讲会等,线上线下联动,三地委员互动,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汇聚委员力量。

港区委员都是各界的代表,知识丰富,联系广泛,心向祖国,我们经常深入基层,广泛联系群众,了解民情民意,广交朋友,注重与青年朋友交流、交心,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

今后,我将继续团结所有港区政协委员,助推湖南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积极宣传推介湖南的良好形象和优良投资环境,助力港湘两地深化合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新贡献。

相关专题:委员风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