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2022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从1月14日开始

2022-01-12 09:51:25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郑镱慧子] [编辑:金灵]
字体:【

春风十里送岗来

湘潭市2022年“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即将开始

湘潭在线1月1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郑镱慧子)为高质量推进湘潭市就业工作,贯彻落实《湘潭市强化企业招工服务二十条措施》,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就业和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就业,帮助湘潭市重点企业缓解“用工难”,湘潭市将从1月14日至3月31日,在全市开展主题为“春风十里送岗来 职入家门促就业”的2022年“春风行动”系列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本次“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覆盖全市范围,以线下招聘为主、线上服务为辅,深入基层街道(乡镇)和社区(村),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脱贫人员、边缘易致贫人员以及农村低收入人口,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困难人员、退捕渔民等就业重点群体,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便捷的就业招聘服务。

2月8日至3月31日,湘潭市将陆续举办市本级“春节招聘周”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场(2月8日至10日),县(市)区和园区招聘活动48场以上。活动期间,各乡镇赶集日都有招聘活动。春节前后组织全市重点用工企业赴湘西、张家界、娄底、怀化等劳动力密集地区开展劳务协作活动若干次,以及组织各县(市)区、园区赴长三角、珠三角等发达地区开展“接老乡、看家乡”专题活动,实现就业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另外,市县人社部门还将在各大车站、步步高超市、老百姓大药房各门店等全市人流量较大的地点免费发放和刊展岗位信息,并进行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体等网络平台,采取“直播带岗”等新型招聘模式,精准服务湘潭市主导产业相关重点企业。

根据活动安排,市人社部门前期已广泛收集全市企业招工信息,编制成《岗位信息表》,吉利汽车、步步高、蓝思科技、金杯电工等各行业省内外知名企业已纷纷加入,计划招聘各类人才和产业蓝领。

全市农村富余劳动力、农民工、退役军人及其家属、下岗失业人员、中高级人才及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可通过关注《湘潭日报》, 湘潭市人力资源服务网,“湘潭在线”“湘潭市人社局”“湘潭市人力资源服务”公众号,以及各县(市)区、园区人力资源(就业)公众号、乡镇(街道)微信群等,查看岗位信息,在各类招聘活动中寻找合适的岗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