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禁其身而后律人 岳塘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锻造纪检铁军

2022-01-12 09:48:16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谢雨芬 廖合群] [编辑:金灵]
字体:【

先禁其身而后律人

岳塘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锻造纪检铁军

湘潭在线1月1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雨芬 通讯员 廖合群)“您对区纪委监委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其他都蛮好,建议加强各行各业的业务学习,不要外行监督内行。”……连日来,岳塘区纪委监委兵分多路,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纪检监察干部怎么样,被监督者最有发言权。专题调研中,调研小组实地走访了宝塔街道、区委编办等16家单位,访谈了17名领导干部,发放调查问卷114份,听取意见、建议,全方位掌握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态、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情况。

岳塘区纪委监委坚持“没有最严,只有更严”的理念,全面贯彻省纪委监委《关于从严从实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约束和监督的负面清单》文件精神,强化规矩意识、查找薄弱环节,健全内控机制,系统建设纪检监察队伍。

区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纪检监察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负面清单”文件精神,将负面清单“十二条禁令”印成卡片,制成桌位牌,让群众监督,使干部警醒。以“负面清单”为标尺,对纪检监察干部逐一度量,对发现的个别干部涂抹艳丽指甲油的情况予以提醒,督促清除。结合全区“四风”问题专项检查,以“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突击检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是否在工作日饮酒、是否遵守上下班纪律以及着装情况等。专题召开特约纪检监察员会议,进一步查找自身不足。

同时,通过健全内控机制制度,促使纪检监察干部动静有常、行事有方。相继制定和修订《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制度》《涉案财物管理制度》《纪检监察干部外出报备制度》等一系列制度,真正用制度的刚性铸造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