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可购机票 交通领域可广泛使用数字人民币

2022-01-11 06:49:22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刘奕楠 易月]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奕楠 通讯员 易月)近日,不少市民发现,使用数字人民币可以在湖南航空官网和奥凯航空微信公众号上购买机票。记者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获悉,湖南航空、奥凯航空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创新,刷新了长沙市数字人民币航空领域的应用场景。

记者了解到,选择交通银行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的旅客,在湖南航空官网及奥凯航空微信公众号上预订机票及相关服务时,支付方式可选择“数字人民币”,通过交行钱包支付,即可快速完成。

据悉,今年以来,交通银行积极布局交通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在地铁、公交、航空、停车缴费、加气站、加油站、汽车检测站等落地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公交方面,该行和龙骧巴士集团合作,在部分公交线路开通数字人民币缴费功能。另外,龙骧检测站汽车年检、龙骧加油站均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