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安9项活动庆祝警察节 最美基层民警受表彰

2022-01-10 13:25: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颜英华] [编辑:刘茜]
字体:【

省公安厅机关隆重举行升警旗仪式 田超 摄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颜英华)1月10日,围绕庆祝“110”中国人民警察节,湖南公安机关开展了升警旗仪式、颁发从警纪念章仪式、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暨2021年度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发布活动等9项活动。

上午8时,省公安厅机关举行升警旗仪式。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领誓重温入警誓词,给获得“从警30周年荣誉章”的10名代表现场颁发奖章,并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致以节日问候。在“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110主题宣传日暨“千屏同庆警察节”活动启动仪式上,许显辉为长沙市公安局110宣传队授旗,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千屏联播同庆警察节”。

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举行了“致敬老警--新中国湖南省第一代公安人肖像摄影展”开幕式。该摄影展从全省选取了20名新中国成立前参加公安工作的拍摄对象,是对湖南第一代公安人的宣传和歌颂,也浓墨重彩地再现了波澜壮阔的人民公安史和新中国发展史。

2021湖南“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 田超 摄

此外,在2021湖南“最美基层民警”发布仪式上,6名优秀基层民警代表分享了他们的不忘从警初心、矢志公安事业的感人故事。今年,湖南有1名民警被评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10名民警获得全省“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10名民警获得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他们中有“灵魂摆渡人”——2021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柳四清的深情讲述,有年轻女刑警、女法医戴贝贝的巾帼不让须眉,有社区老警贺天红的平淡真实,有“蛮浓警察”刘建华的为民情怀,有拼命三郎封海军的车流飞奔,有“高速铁汉”刘科求逆行而上……他们的感人事迹获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附:获奖名单

2021年全国“最美基层民警”

柳四清 湘潭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监管医院政委

2021年全省“最美基层民警”人选(10名)

刘科求 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怀化支队麻阳大队民警

封海军 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刘 立 双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中队长

邓志华 桂阳县公安局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

贺天红 株洲市公安局渌口分局渌口派出所民警

戴贝贝(女)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痕迹鉴定员

肖礼福 沅陵县公安局防控中心四级高级警长

张志斌 新邵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处警中队长

韦少春 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分局反恐怖和特警大队长

刘建华 江华瑶族自治县公安局码市派出所教导员

2021年“全省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人选(10名)

黄继峰 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石峰大队第一执勤中队中队长

王 曙 长沙县公安局星沙派出所教导员

曾 魁 邵东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石 涛 洪江市公安局托口派出所所长

彭卫民 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

段智勇 郴州市公安局北湖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

彭能辉 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巡逻大队一级警长

陈宋保 平江县公安局伍市派出所教导员

陈 伟 华容县公安局万庾派出所所长

彭 勰 保靖县公安局毛沟派出所所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