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众传媒职院:打造网络育人品牌新名片

2022-01-10 08:55:11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余蓉]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1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近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公布了“全国高等职业院校2021年度官方视频号综合影响力百强榜”,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官方视频号荣登榜单。这也是继该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获评2021“湖南高职高专官方微信排行年榜传播力20强”后,网络新媒体获得的又一殊荣。

作为一所传媒类高职院校,湖南大众传媒职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育,按照“宣传阵地+思政平台+实训基地”的三大功能要求建设融媒体中心。作为融媒体中心建设、运营的主持者,该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丹设计出了“五彩融媒”的品牌理念,即以“红色”主旋律、“蓝色”技术支撑、“绿色”网络文明素养、“橙色”创意思维和“金色”成果导向,实现“专业+网络+思政”的“三化五彩”网络育人目标。

依托校融媒体中心,该校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微视频、微音频为“主打菜”,推出了一批如原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微视频《书记说党史》、大型网络直播《青春告白祖国》、原创话剧《侗乡大医》等网络育人产品。而从策划到制作、到传播,这些产品的创作过程就是一堂跨专业的大思政课。

打造一支大学生自己的网宣队伍,是“五彩融媒”项目的另一初衷。在湖南大众传媒职院,经常可以见到一群身披“黄马甲”、手持摄像机的学生,活跃在学校各个大型活动的现场。近年来,该校融媒体中心的学生团队在省级以上各类微视频、微电影、公益广告等大赛中,获得奖项30余项,推出了湖南省首届最美大学生赵佳成等一系列“网红”人物,用身边人、身边事激励大学生成长成才。

思政教育与专业技能相结合,让“五彩融媒”网络育人既走实更走心。据介绍,“五彩融媒”项目已立项教育部全国高校网络育人思政精品项目、湖南省教育厅网络育人思政精品项目,育人案例入选湖南省高校“三全育人”示范案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