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第一书记”重民生有担当

2022-01-07 06:52:1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龙文泱)今晚,花鼓戏《十步桥》在湖南戏曲中心上演,亮相第七届湖南艺术节。

《十步桥》由岳阳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创排,国家一级编剧吴傲君、蒋施润担任编剧,导演何艺光执导。剧作讲述了退居二线的乡镇干部老土主动要求到响水村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发现溪流上的石拱桥被洪水冲垮了。他与村民打赌,承诺3个月之内修复十步桥,由此引发一系列矛盾……

该剧以“赌”为线索,由“打赌”“输赌”“兑赌”“赢赌”起承转合。省文联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陈善君认为,这样的戏剧结构构成了该剧完整的故事情节,并逐步将主角第一书记“土地”的形象完整清晰地展现出来。通过一个村庄、几个干部、一众村民的故事,唱响了一曲新时代第一书记以民生为重、视民心如天,勇于担当使命责任的深情赞歌。

相关专题:第七届湖南艺术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