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即理赔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与泰康保险联合推出商保直付服务

2022-01-06 22:45: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庞琦]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图为签约现场

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运营总监李晓清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参观交流。

华声在线1月6日讯(记者 庞琦)收集材料、提交申请、理赔受理、审核打款……使用商保报销住院费的麻烦,不少人都深有体会。如今,泰康人寿落地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参保人员在院内即可办理理赔结算,出院时只需缴清自付费用,免除“垫付”和“跑腿”之忧。

医院+保险 一体化结算简约就医流程

6日上午,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与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正式签署“健保通”合作协议。据悉,这种“直付式理赔”颠覆了传统“事后理赔”模式,投保人在入院后即启动理赔审核工作,出院时由医院垫付理赔金,患者只需缴清自负费用。

“随着消费升级,市民对医疗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当普通医保无法满足所有需求时,商业保险作为补充被引入,不仅能为患者钱包‘减负’,还能为健康‘加码’。”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总经理李雷表示,此次合作提升了保险公司的服务范围和服务能力,也成为医院持续改善用户体验的重要一环。

至此,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正式完成省市医保定点单位与商业健康保险即时赔付于一体的医保报销体系。官方透露,未来医院还将持续引进、提供更多商保直付合作,让看病不难、看病不贵。

让信息多跑路 让百姓少跑路

据悉,在医改政策密集出台及医保支付方式不断调整下,越来越多的医院开始关注商保力量的引入。

“由于我们商险客户普遍经济实力强,他们对医疗品质和服务有极高要求,所以在选择合作对象时,我司会从医院资质、医资实力、行业地位、管理理念多维度考察,而湖南妇女儿童医院符合我们所有要求,相信客户在这里能有非常好的体验。”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运营总监李晓清表示。

“健保通”通过泰康人寿核心业务系统与医院信息系统直联对接,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客户少跑腿,打通了“商保支付最后一公里路”,颠覆了人们“投保容易理赔难”的传统观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