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县职中,揽奖逾百项 隆回职业中专以“工匠精神”培养精工良匠

2022-01-06 06:55:0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1月5日讯(通讯员 刘伟 邵立平 全媒体记者 余蓉)1月4日,隆回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在新年上班第一天举行庆祝活动,该校毕业生周清泉在刚刚揭晓的我省首届“新湖南贡献奖”评选中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该校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培养精工良匠,收获了累累硕果。近10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青少年教育项目/生活技能教育”湖南省唯一试点学校、湖南省首批卓越中职学校等国家级和省部级荣誉称号及各类竞赛大奖逾百项。

校长马小乐介绍,该校始终围绕培养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工匠型优秀学生这个目标,坚持引进一流人才和使用优秀人才相结合,大力加强师资力量建设。据了解,该校通过公开招考、择优选拔、激励成才等有效方式,形成了一支370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其中高级教师以上人才达60多人。

同时,该校坚持高起点设置专业与不断优化课程相结合,着力造就“适销对路”的紧俏人才。以服务产业升级和新经济业态发展为导向,该校积极对接服装艺术、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电子商务和文旅等产业,优化专业结构,整合形成了服装艺术系、信息技术系、机械制造系、商贸旅游系,增设了网络安全、电子商务、汽车维修等20多门全新课程。

坚持知识武装与操作实践相结合,切实提升学生动手创新能力,是该校又一重要办学特色。该校对所有专业的学生实行课堂教学与实际操作并行培养制,已建立高标准实训室60个、校外实践基地19个。近5年来,该校招收的上万名来自农村的学生,几乎百分之百就业或考上大学,其中300多人创办了企业,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肖乾亮等一批又一批毕业生成为大国工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