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又添打卡地,“航母”“核潜艇”“舰载机”啥都有

2022-01-05 19:02:24 [来源: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三湘都市报1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锐)这里除了有数十艘“航母”“核潜艇”“驱逐舰”“护卫舰”等舰艇,还能虚拟体验航母舰载机起飞降落、打海盗射击、舰载机起飞指挥等。1月5日,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市岳麓区肖劲光故居旁的“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尽情体验了一把海军的魅力。

“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于1月4日正式开馆,对游客开放。展馆内有45艘包括航母、核潜艇、驱逐舰、护卫舰在内的各型舰船武器模型,200多幅图片文字,展示了近代以来海军装备发展跌宕起伏的过程。

展馆外,一个8.75吨的黑色船锚赫赫挺立,船锚后便是一片以海洋蓝为背景的墙体、地面、装饰。低一脚踏入,便仿佛置身深海。“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分室内、室外两个展区,设立四个篇章,重点展示了人民海军成立以来舰船装备从仿制到创新超越、从沿岸近海到走向深远海的代表成果。

“哇,这就是‘长沙舰’呀!”在室外展区,一游客被一艘10米长的大型长沙舰模型所吸引,赶紧掏出手机拍照留影,“长沙舰”后面则是一副绘有航母编队的巨型画面。“起飞了,起飞了。”在二楼航母舰载机起飞降落虚拟体验区,游客戴着4D眼镜正体验着“战机”起飞和降落。

整个场馆分为四个篇章展开,主题为中国近代海军装备的发展、近代中国海军、人民海军初建时的舰船家底、海军舰船装备建设从仿制开始,以图片文字、影视资料、舰船模型等方式介绍了人民海军成立以来舰船装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更令人感兴趣的是,展馆引入了航母舰载机起飞降落虚拟体验、打海盗射击游戏、舰载机起飞指挥等体验互动类项目。“在这里,大家不仅可以了解丰富的海军装备知识,还能身临其境地体验一把海军的魅力。”工作人员介绍。

据悉“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是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和湖南省政府合作共建的红色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有望成为长沙市富有海军装备特色的文旅打卡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