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怀高铁元旦假期累计发送旅客4.9万人次

2022-01-03 23:33:2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黄利飞]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湖南日报1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刘雯 )记者今天从广铁集团获悉,从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3日,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548.4万人次。2022年1月1日是客流高峰,其中长沙南站到发旅客28.7万人次。

广铁集团客运部技术科高级工程师付薇介绍,今年元旦小长假,广深至长沙之间客流集中,呈现出短途出行客流需求旺盛、出行时段集中等特点。

迎来开通后首个假期运输的张吉怀高铁,极大地便利了探亲、旅游旅客的出行需求。数据显示,元旦假期,张吉怀高铁累计发送旅客4.9万人次。

为做好旅客乘降服务工作,湖南各站着力改善站车服务设施,完善站车安全、引导、服务标志。长沙南站增派休班党团员志愿者和售票人员支援,确保现场岗位力量充足;长沙火车站等车站开展关爱老年旅客出行服务,在自助售取票区域、实名制验证、检票口耐心为老年旅客提供人工服务和引导。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