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验收!湖南两处湿地公园喜提“国字号”

2021-12-31 12:07: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浩洋]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31日讯(记者 周浩洋)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了《关于2021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的通知》,有44处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其中湖南有2处上榜,分别为湖南永顺猛洞河国家湿地公园和湖南临澧道水河国家湿地公园。

永顺猛洞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湖南省永顺县西北部,是沅水及洞庭湖流域生态补水的重要来源,也是永顺县重要的饮用水源保护区域,水量充沛、水质优良,对保障沅水及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和水资源及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安全具有重大意义。湖南临澧道水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湖南省临澧县,湿地占分区比例96.39%。湿地公园内野生动植物丰富,奇花异草散布河湾、洲滩,湿地公园所处地域人文荟萃,名人辈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湿地生物、文化资源类型多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