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走心式”谈话让干部更加清廉有劲

2021-12-31 07:37:50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文泽林]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30日讯(通讯员 文泽林)近日,祁阳市白水镇对一批近期工作中表现懒散消极、出勤异常的镇、村干部开展逐个“走心式”谈话,在严肃对待问题的同时,多措并举帮助干部解开作风异常背后的问题症结。

近年来,白水镇致力于推进廉洁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清廉型政府,不断探索和创新谈话形式,让谈话走心、贴心更交心。该镇以党政主要领导包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包驻村干部和分管部门干部、驻村干部包村(社区)干部、村党组织书记包村“两委”干部的方式推进日常谈心谈话,定期上交谈话记录和汇报谈话心得。密切关注干部工作之外的生活、家庭状况,通过谈话及时了解年老体弱困难干部特殊之处,并予以适当照顾。

同时,通过谈话主动关注年轻干部、重点岗位干部思想状况,深入开展家访工作,通过与干部身边人进行谈心交流、相互联动,对干部形成全面有效的“无死角”监督,帮助干部更好地行稳走正。

截至目前,白水镇共开展各种“走心式”谈话120余人次,帮助解决干部突发困难8人次,及早纠正可能影响干部作风、清廉从政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15人次,机关干部作风明显提升、干事更加有劲。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