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冰雪天,他们的举动温暖你我

2021-12-29 09:35:01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冰雪天,他们的举动温暖你我

28日,三汊矶大桥东侧路面干净清爽,道路畅通。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12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 实习生 程韫玉)一场寒潮,让长沙开启“速冻模式”,气温骤降;一场冰雪,也让市民见证了不少暖心瞬间。

方便乘客,公交司机下班后扫雪除冰

“上午上班开关车门的时候,看到站台上有不少积雪,也看到有小孩子摔倒了,我就想下了班一定要想办法做点事情。”长沙2路公交车司机肖壬根看在眼里,记在心上。12月26日14时许,肖壬根下班后,家都顾不上回,买了一把铁锹,穿上雨衣、雨靴,从雨花亭公交站开始扫雪除冰。

一边铲除路边和站台上的积雪,一边走,天色逐渐黑了下来。在将近5个小时的时间里,肖壬根将20个公交站台的积雪铲得干干净净。“当时也没有想其他的,就想着乘客出行能够方便一些,安全一些。”肖壬根说。

贴心服务,小区地下车库免费开放

“为了避免因冰冻天气导致车辆受损及因园区内路面结冰打滑发生交通事故,降雪期间(暂定即时起至29日24时止),小区地下车库将对业主免费开放。”26日,这样一则通知发送到望城区月亮河畔小区业主群里后,不少业主纷纷点赞。

“大雪天气对汽车损伤较大,清理车窗上堆积的雪也非常耗时耗力,给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所以小区物业与公司上级领导沟通商量后,决定将小区地下车库对外免费开放。不只是业主,包括租户、外来人员等都可以在降雪期间将车免费停在地下车库。”小区安保主管张浩介绍,他和同事积极扫雪除冰,清扫路面。对一些停在小区公共车位的车辆,小区物业也会每天及时进行清理,防止降雪堆积。

“服务很贴心,这则通知也很暖心。”地下车库免费开放的通知一发出,业主们纷纷表示,冰雪天里看似不起眼的举措,实则暖了很多人的心。

来源:长沙晚报

相关专题:迎战雨雪冰冻天气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