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和“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发布

2021-12-28 17:32: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桂明 杨帅]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8日讯(记者 邓桂明 实习生 杨帅)今日下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和“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有关情况。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隋忠诚,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省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健出席发布会。省政府新闻发言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卿立新主持。

何报翔宣读《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为表彰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中涌现出的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在全省上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有力有效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三一集团有限公司等79家企业“新湖南贡献奖先进集体”称号;授予周晓州等99名同志“新湖南贡献奖先进个人”称号。

从整体规模看,表彰对象中有“世界500强”企业1家、“中国500强”企业5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7家以及国家级小巨人企业71家。从经营效益和社会贡献看,表彰对象2020年主营业务收入达6140.8亿元,实现税后净利润522.4亿元,纳税总额200.1亿元,吸纳就业人数41.2万人。

张健发布“2021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单”。今年入选百强榜的民营企业入榜门槛为17.46亿元、较上年增长30.3%,营业收入总额超过8700亿元、增长7.73%,吸纳就业55.55万人。

隋忠诚就表彰评选的背景意义、评选情况和省委省政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举措成效等内容进行发布。

隋忠诚表示,湖南设立“一奖”“一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湖南的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大贡献。“十三五”时期,我省民营经济年均增长7.3%以上,贡献了全省经济70%以上的GDP、60%以上的税收、90%以上的新增城镇劳动力就业、90%以上的科技型中小企业、90%以上的新增企业数量,以出色的发展业绩,构筑了“76999”的发展格局。

为集中展示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成就,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省委、省政府决定设立“新湖南贡献奖”,以省委、省政府名义评选表彰,每两年一次;同时把原来由省工商联每两年发布一次的湖南民营企业百强榜单升级为“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改由省非公有制经济工作领导小组每年发布一次。

隋忠诚表示,湖南已形成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良好环境。今年“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中,湖南在全国省份中排名第8位、比去年提升2位,长沙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9位、比去年提升4位,均居中部第一。

>>相关链接

中共湖南省委 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相关专题:新湖南我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