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周一早高峰 长沙城区意外畅通

2021-12-28 10:05:5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三湘都市报12月27日讯 早上要不要开车上班?这是今天不少人出门前思考的问题,在长沙交警部门“非必要不出行”的号召下,不少人选择公交地铁,而开车上班的市民发现,尽管今天是大雪覆盖长沙城之后,第一个周一早高峰,但不管是开车的市民,还是坐公交的,都在感叹:今天也太快了吧?

7:40,家住开福区的市民刘女士比往日提前一刻钟出门,拿驾照四年的她要送孩子上学,不得不第一次雪后行车。

7:50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发现校园周边比往日少了不少车。而当刘女士沿湘江路通过浏阳河隧道时,往日排长队的等待队伍,今天竟然一个绿灯能把所有车辆放空。

8:10,刘女士到达单位,比往日提早了半个多小时。“通畅到不可思议,你敢相信这是周一的早高峰?”刘女士说。

不少市民跟刘女士同样感慨,“今天必须给长沙点赞,道路干净,交通顺畅”“路况很好,基本没有冰雪,感谢清扫的志愿者们。”很多长沙市民在朋友圈这样说。

记者从长沙交警了解到今天早高峰城区路网交通状态数据,上午7:00-9:00,城区活跃车车辆34.6万辆,同比上周48.9万辆下降29.2%;拥堵指数早高峰1.61,同比上周一1.84下降12.5%。

■全媒体记者 虢灿 拍摄 王珏 顾荣 剪辑 何佳洁


相关专题:迎战雨雪冰冻天气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