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湘粤通道 蓝山4小时抢通G537国道

2021-12-28 08:28:39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杨雄春 马朝辉 严万达]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通讯员 杨雄春 马朝辉 全媒体记者 严万达)12月26日晚11时许,国道G537线蓝山县南风坳迎来今冬首场降雪。27日凌晨,路面开始大面积结冰,交警部门对附近路段临时实施交通管制。

国道G537线一头连着广东连州,一头连着蓝山,为湘粤交通主干线,云冰山景区还有200多名游客27日等待返程,疏通道路迫在眉睫。

27日清晨6时许,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养护股长邓明清爬出被窝,带领20余名养护人员顶着“呼呼”的北风,摸黑赶往猫仔冲超限检测站应急物资仓库。扛铁锹、搬融雪剂,上南风坳融雪除冰保畅。

上午9时左右,在南风坳所城镇半山村路段,养护队员黄春生和队友用铁锹清理路面上的冰块和落石,橘红色的马甲在冰天雪地里格外耀眼。

在国道G537线云冰山景区路段,永州市公路应急抢险救援服务中心队长张仁政驾驶融雪车缓缓前行,车厢尾部高速旋转的喷口均匀喷出融雪剂。融雪车助力,大大加快了南风坳融冰除雪的速度。

经过4个多小时融雪除冰,上午10时许,国道G537线K58至K65南风坳交通受阻路段恢复通行。民警刘志华站在路口,打出手势指挥车辆有序通行。为保障国道G537线交通安全,蓝山和连州交警分工协作,分段疏导交通,守护湘粤通道。

相关专题:迎战雨雪冰冻天气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