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上下浴“雪”奋战

2021-12-28 08:20:43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罗毅 刘笑贝 赵建文 任晓磊]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12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毅 通讯员 刘笑贝 赵建文 任晓磊)今冬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株洲全景银装素裹,同时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不便。全市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在抗击冰雪中彰显初心。12月27日,记者记录了他们浴“雪”奋战的生动群像。

27日早上9时许,在株洲市荷塘区大润发商场前坪,区城管局环卫中心主任张晖带领机关干部60余人挥动铲子、扫帚开始除雪。与此同时,全区150多名环卫工人走上街头清扫路面积雪,应急处理堆积冰雪100余处,清理行道50余条,确保行人车辆通行安全。

雪情造成株洲大桥、芦淞大桥等多个路段发生车辆连环相撞事故。株洲市交警支队城区各大队及时帮助受困车辆,防止发生拥堵和交通事故。26日9时46分许,在经开区崇德路学府港湾附近路口,一台小车与一台小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小车无法自行撤离现场。云龙交警对后方车辆进行疏导,随即与周边群众一起将小车推至路边,确保路面畅通。

为了防止雨雪在桥梁、人行天桥结冰,从26日早上开始,株洲经开区城管大队、市政、环卫紧急出动车辆65台次,人员330余人,对辖区内27座桥梁进行反复撒盐,确保了辖区道路畅通。20时45分,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出动3车15人,前往学林街道云瑞路桥面路段,扫雪除冰。经过3小时奋战,成功将云瑞路桥面路段冰雪清除干净,并在桥面撒上了工业盐防止夜晚温度下降导致结冰。

相关专题:迎战雨雪冰冻天气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