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湖南雨雪过程趋于结束 需防道路结冰注意交通安全

2021-12-27 11:19:4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曾彦彦)据湖南省气象局消息,预计今天(27日)湖南本轮雨雪过程趋于结束,本周湘西、湘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气温方面,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仍低于0℃。需防范冰冻、积雪、道路结冰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的不利影响。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湘东南阴天有雨夹雪或冻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雪,其中怀化(新晃、辰溪、靖州)、湘西州(吉首、花垣、保靖、古丈、泸溪)、娄底(市区、新化、涟源、双峰)、益阳(市区、桃江、沅江)、湘潭(市区、韶山、湘乡)、长沙(市区、宁乡)、常德(市区、汉寿、桃源)、邵阳(市区、隆回、新邵、邵东、邵阳县、洞口)、衡阳(南岳)、株洲(市区、醴陵)、张家界(市区)、岳阳(湘阴)等34个县市区出现暴雪,怀化市区、洪江、芷江、溆浦、会同、凤凰、安化、冷水江8个县市区出现大暴雪;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6~7级;最高气温湘南1~3℃,其他地区-2~0℃;最低气温-3~-1℃。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随着南支槽过境,今天省内降雪逐渐减弱转雨,雨雪过程趋于结束;明后天湘中以南有弱降水,明晨湘西最低气温将降至-3℃左右,白天气温逐步回升。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西北小雪转阴天,湘中及以南小雪或雨夹雪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0~2℃,其他地区-2~0℃;最低气温-4~-2℃。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湘中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2~4℃,其他地区4~6℃;最低气温湘西-1~1℃,其他地区1~3℃。

后天08时至30日08时,永州、郴州、衡阳南部、怀化南部、邵阳南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5~7℃,其他地区7~9℃;最低气温2~4℃。

气象专家提醒,明天前需加强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道路结冰、积雪、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运输安全等方面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需做好能源调度保障,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及取暖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相关专题:迎战雨雪冰冻天气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