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访谈】奋力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访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刚

2021-12-27 08:43:35 [来源: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作者:陈勇 施泉江 龙琼妃] [编辑:潘华]
字体:【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勇 施泉江 通讯员 龙琼妃

“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大局,持续推动全省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12月23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刚在接受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省人防系统要通过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锚定目标、勇毅前行,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与省委的工作要求在人防领域落地见效。

王志刚表示,省人防办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发挥政治机关标杆作用,贯彻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改革相关工作,扎实履行国防动员综合协调、人防建设管理等职责任务。

省党代会强调,要健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这对做好人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王志刚表示,进入新时代,人防建设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全省人防系统要紧紧围绕构建战时能力强、平时作为大的现代人防体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完善体制机制、优化战备布局、推进转型升级、夯实基层基础、提升体系能力,为巩固国防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人防力量。

“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人防部门的初心与使命。”王志刚说,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科学编制规划,加强防空袭方案的编修、信息规划、训练规划、人防建设的空间规划,完善审批制度、管理制度、训练制度。要强化以战领建,加强战备能力评估结果的运用,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组织实施好骨干重点项目。发扬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光荣传统,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融合发展,全面加强人防疏散地域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加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提升人防建设效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人防应急物资储备和公共安全教育,融入公共服务体系;加强人防“四新”成果研究、推广与运用,推动人防创新发展。要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提高行业治理和建设管理水平;加强行业指导,指导各地完善人防建设国土空间专项规划,探索在重点乡镇、街道和社区开展人防工作。

“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王志刚说,全省人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正在推进的人防各项建设任务相结合,与谋划部署明年工作相结合,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履行好“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湖南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

相关专题:牢记嘱托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